................................................................................................Mae Ching......................................

Saturday, March 5, 2011


昨晚和一个人有个短暂的交谈。我从来没有和他有太多的交谈话题。见到面也不过是一笑而过。或许我在他眼里,是个小小小妹妹,我不在意。因为,他给我的感觉,的确有学哥的风范。任何时候都潇洒自如。

由于之前没有铺下太好的沟通管道,我只好对着功课,不停地做。偶尔努力地搭上他们所交谈的话题中。但是,他和他们的话题,有点深奥,我..不敢搭上去。担心太失礼。

我可以在朋友面前吹水,吹到喷口水;但对于大众,我分分钟都在哑口无声。

我静静地听他与他的交谈,静静地做功课。

突然来自他口中的一句话,说:“moral啊?不要浪费时间啦!”  
我不懂得该如何反应。

然后他继续他的话题。

我承认这份功课没有太大的功效,它附上的副作用却有一丁点高。它没有什么帮助,但完成它,我却需要花上好一段时间。但是这毕竟是老师吩咐的功课,身为学生,应该做的。
*我心是这么想着的..

我还是继续做功课。

“不要浪费你的青春啦。你拿那些时间去读bio更好啦!” 不晓得谈到什么,他又对我说。
我笑笑

我依然正在聆听他们的谈话,偶尔搭上他们的话题。心里也在想,它实在有点浪费时间。
我停止手上的功课。看着,听着他们的谈话。我开始抹去心中的胆怯,融入他们的话题中。虽然依然有点收着收着不敢说,但比之前好很多了。

谈话中,虽然没有谈及什么人生大道理,静思语录。但是,我可以意识到,他是一个有脑,聪颖的人。换句话说,他是非凡的人。无论如何,他的确在我面前显现出他的智慧与态度。

他拥有的智慧让我无法自拔;他的逻辑思考令我五体投地。
我羡慕。我就是那么容易羡慕他人。
或许他在背后付出了无数的努力,才能换来我如今看到的成果。
但是,有谁会理会你背后到底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除非你是周杰伦还是蔡依林,要不然有谁会真正去探讨你的深入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