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Monday, February 20, 2017

静 · 宁 · 定 · 安

今天的心情有点糟。起伏不定。
整天下来都感觉有点儿不对劲。那是一种心理上的不舒服,却又不知道如何述说那个不舒服的感觉。

这天下来,上了几个小时所谓的课程。但我也只有点头微笑的份。我实在没有很喜欢这样的“所谓的课程”。

课程上到一半看看电话,啊,又是一个让我觉得心烦的事儿。大略看着信息,心里不禁责骂自己的愚笨,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了对方,让对方这样联络我。我实在没有很喜欢有人这样私信我叫我帮他处理他应该做的公事。我真的没有很喜欢。真的没有很喜欢。

回到办公座位,急着去面试义工。再回到办公室已是放工时间。看下电话,啊。或许我真的不是一个能够接受突如其来的变故的人。我不喜欢自己的生活步伐在未经许可前被打扰。可在社会上,很多是小女未能掌控的。星期五,又要去“开会”了。

以前的我喜欢“开会”,它让我消磨时间 ——是一种娱乐。可能当时就是借此能够不做自己该做的分内事;现在的我讨厌“开会”,因为我只有无谓的坐着微笑点头,其实,我还真的没有什么重点的说。或许也不是,而是对象和素质吧。不是高层打压下来的压力;而是一种,无心无形带给下属的势力。给给我一种,无谓的感觉。

收拾。回家。

路途上不断地因此而感觉烦躁。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我的心情心境就如此容易被影响。这么一想,我更燥气,自己怎么也那么容易被挑拨了。

回家的路途中下起了大雨;心里却闷闷的。虽然如此,路上的车辆不多,很快的就到家了。回到家,心情没有起来。走向厨房,看着桌上的菜肴,传来妈妈的一句话:你几点要吃饭?还有两样菜没煮。那一刻,我知道,我还是很幸福的。



回到家,上楼上。我在宣纸上写着:心静则宁

心静则宁;心宁则定;
心定则安;心安则阔。

我想


最近宣纸相似我的伙伴。陪伴我的心灵,我的心底。
手握毛笔,点点清水。
文房四宝陪伴我,简述心里的文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