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Thursday, May 3, 2018

回家的路

那天我在在高速公路驾驶。那是回家的路途。

天是黑的,两旁路灯亮着,车龙通顺。时间大概是9点多。
行驶在一个我很熟悉的道路,那是我多让我顺利到家的道路。让我想起了好几年前,还在求学时候,我总飞驰地想到家。因为我担心的是家里还有个担心的我母亲。回想,那已经是3、4年前的事了。

风景依旧,人物却非。
时间,就是这样腐蚀人类个个阶段。

那一年,我在这样黑暗的天空下出发到学校。
那一年,看见黑暗的夜晚,我奔驰地回家。

这些年,我天亮了才出门。
这些年,太阳下山我便回家。

同样的道路,一样的主角。
不一样的人物,不一样的心境。

一样,是回家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