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Friday, September 4, 2020

Are You Happy? 你快乐吗?

    还记得当年上大学预备班的一堂课中,讲师问了一个问题:“你快乐吗?开心的同学举起手。”当下的我没有太多犹豫,举起了手。然后看看四周围,一般宁静的课堂上,大家都默默地看着讲师,无动于衷。我愕了。看着左右前后的好友,没有一个人举手。我心想,怎么会不开心呢?我们同伴,一起上课,不开心吗?我们上一秒还在课堂上欢乐。为什么不快乐了呢?

看见全班同学没一个举手,我当时才察觉,怎么大家都不快乐吗?看见这样的情况,讲师和我的反应一致错愕。讲师惊讶地看着大家隐藏在心中的不快乐。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关心个人心理素质。越来越多文章建议快乐的种种方法。很多心灵鸡汤,励志作家讲师不断提升生命积极和快乐的风气。老实说,我很少细看。

很多人想要快乐的生活。但我想快乐不是一个目标。它是一种状态,一种反映自我生活的心态。


想想当年

18岁的你,快不快乐?
现在的你,快乐吗?


或许我们更可以贴切地问:

现在的你以怎样的心态面对生活?

by MaeCh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