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Tuesday, July 26, 2011

三天

你不在的五天,有三天是在外婆那里的。

开始觉得很不习惯,有点陌生。我和外公外婆没有比大姐和他们的感情来的好。可能是我不说少说福建话。而且大姐从小由外婆带大,他们很疼大姐。

放学后呆在那里,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不好。放学后吃午餐,都是粥。午餐后外婆总会准备其他的食物,让我和表弟午餐后享用。凉水、果汁、蛋糕、水果。

我不喜欢吃粥,但是,这三天里,我习惯了,而且慢慢喜欢粥的味道。
我吃很少,但是,三天里,我的食欲渐渐变好。

外婆准备很多东西给我们吃。心里偶尔涌上莫名的感动和感谢。外婆视乎整天都在厨房里忙这个那个。外婆总煮的菜很多,每次都剩下,看了真的很可惜。

第三天,我莫名的不舍得,吃饭时自然地去添饭,总怕没有的再吃外婆煮的饭菜。心想要把握外婆下厨的手艺!

同一个饭桌,她坐我对面,拿着筷子,将菜夹起。我没有注视她,有些交谈。她总是问起大姐,她很疼惜大姐做工吃回家,担心她没有饭吃,还特地准备饭菜给她。晚上回家前,她将面包蛋糕递给我,吩咐我这个那个。

我喜欢上在外婆家的生活。很自在,很悠闲。没有网络先进的设施,也可以很满足。但我更爱我的家庭。我爱我的外婆。感谢有你。

三天的寄住,暖了我的心。

是真心的,不用说出口也可以感觉到;
是真诚的,不用挖心掏肺都能感受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