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Friday, January 6, 2012

离开是为了? 遇见

听着孙燕姿的遇见。 带着耳机, 熟悉的词曲,节奏和音乐…这样的动作,感觉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他人,没有,什么都没有。随着歌曲的播放,断断续续的画面浮现,一切仿佛只在昨天发生。在这样的深夜里,我不喜欢吵杂声,我想我会渐渐地,喜欢上带上耳机的时空,就算没有音乐播放,但这种感觉,很自己。

随着今晚空中聊到的[离开]在这里开了话题。随着刚刚的歌曲,作为话续。

我不喜欢离别,不代表一切都不会离开。离开是个中性词,但它这意义可重大。以不同的层面来看,离开会是件悲伤的事(当…亲人的分开、友谊的分离);又或许,离开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当…去到一个更好的路、得到解脱…)。

离开可能对很多人而言是件很烦、很懊恼的事。它确实。但再想深一层,它没有。它没有很复杂。是人。因为人的自私,人的七情,人的固执还有人的理念。有些时候,离开是未免的;有些时候,离开,只不过是一种选择,一种抉择,一种,决定。

避不开的;躲不掉的,就只好这样吧。
带不走的;留不住的,那就接受好了。

当离开成为了一种决定,那么,答案也就只有“离开”或“不离开”。然而,在处于”是“或“不是”的状态下,就只是二选一。没有灰色地带。很残忍?或许。没有。

当双方有缘分,再遇见的时候,我想,那会是一种苦尽甘来。
当双方有缘分,再遇见的时候,我想,那可能只是插肩而过。
当双方有缘分,再遇见的时候,你想,那会是怎样?… … …


我没有想过,2012年的第一个po,有如此一点的伤感。但是,每一个po,都是我自己满意之后,才亮相的。2012年第一个po,我满意。因为突发奇想。

因为,我,很自己。——伍家辉《很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