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Friday, July 6, 2012

第一次…我

碰巧在即将深夜的夜晚里想起光亮的“第一次”,所以把七月份的第一个文章、2012年的下半年的开始称为“第一次…我”。 我一直有很多事想写下,记录下来,但是偏偏进入了户口后却没有半点汹涌的浪潮涌上心头。要么就是当眼前的荧幕由蓝转黑,躺在舒服的床上后,才有海浪涌上脑海的意识。

为什么突然想起光亮的“第一次”就把题目题为“第一次…我”?

今天是大姐生日,却是我在近年里第一次没有和她在家庆祝的一次。感觉有点可惜,有点感叹。昨天在家的我,她却偏偏不切蛋糕,等到我今天回宿舍时才切。虽然透过skype唱生日快乐,看着她吹蜡烛切蛋糕,心里还是觉得可惜我不在,但却有着那一丁点暖暖的~

我知道大姐是疼我的。一直都是。虽然她时不时骂我,偶尔刺激我的愤怒,但她都是疼惜我的。至少我感觉到姐姐的疼爱。其实我觉得很幸福,有着很疼爱我的每一个人。

最近的生活有点像不知所措,心情有点像天气一样时晴时雨。我完成的我今年来第一次那么认真的论文。明天就是交成果的时候了。但是我却担心着。我花了不少时间、心情、耐力、努力去完成着一份值25%的论文。我跟它,不,是老师,因为批改的是老师。它不是我的敌人,但我还是跟它拼得三更半夜的…中间的欢乐是无价的;但当中的挫折和成败也是值得自我检讨的。

我坦诚经过这一个第一次,我学到了真的很多很多。我用尽自己的认真和耐心;我花尽空余的时间和睡眠,我真的希望这一次能够顺顺利利。因为我现在心中对明天到来的挣扎和心情实在无法释怀。我可惜看到眼前的错误却无法纠正;我内疚花了一大叠纸张对地球的伤害;我害怕明天论文换成绩的那一刻;我,不想面对。

但是在怎么都好,秒针滴一生声,12点。
我依旧无法改变。
时间会走,该到的都会来临。

第一次,我要好好面对眼前的考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