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那年今天


屋外,摆放了一把伞。一把,失去意义的伞。

或许我觉得那把伞遮挡太阳是件很别扭的事。也觉得这举动有点婆妈。所以在储存柜里找不到把伞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即使许多女性朋友在外时都将伞打开遮太阳,但我总是无动于衷。总是觉得其实它的帮助不大。你看,即使撑着伞,她们也不是汗流浃背吗?至于紫外线嘛…我是在想不到那薄薄的防水朔料到底能够多防紫外线。

我不排斥那些撑伞的人,毕竟大家各有想法。但是偏偏你书包总是放着把伞,说什么以防万一,不时之需拿来用的。或许是我对人的偏差,你的道理经常不禁让我喷饭大笑。

那天大家确实为那突如其来的大雨也吓着了。毕竟上一秒天气晴朗,这一秒就落大雨了。没有办法,大家都赶时间,也有把伞,所以无伤大雅。偏偏没有伞的我却爽朗地,打算体验在落雨下的滋味,想想大风蒙面而来的感觉应该很爽快,那子弹般的雨水打落身上的感觉应该很痛快。所以双脚踏入了那沾满雨水和树叶了路上,突然觉得,Eh,其实真的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糟。因为雨水并没有眼看地那么大,风也没有想树枝摇摆地那么猛烈。

Eh,其实看看,怎觉得风大雨大,还有个莫名的人在身边撑着伞哦?哦,是你。
怪不得。

过后,你把伞给了我,又说是不时之需可以用等道理。
我还是觉得很好笑。

伞,我收了。

那年,你把它给了我,像是让它传承它本能的意义。

今天,它像是失去本能的伞,摆挂在屋外。

那年那天,你带着它,撑过多多少少像我一样想法的人。
今年今天,你是否回来,和它再次指引那依然守着旧想法的我?


那年的今天

今年的今天

是否会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