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Tuesday, January 3, 2017

儿时



我总是觉得,哪个在我生命里走过的人,给我留下的东西… 
都是一种幸福——— 

跨越2017,跟友人谈起了儿时的自己。把几乎堆尘的旧相簿拿了出了,把照片翻了一翻,像是翻起一幕幕的回忆,在脑海里播放着种种好画面。我记得小时候的自己也常翻起相簿,看着每一张照片,就像再次让我重温当时的情景。

这次翻起,反而有了两层画面。一个是照片里的情景,另一个则是自己小时候翻起相簿的情节。在这两个画面不断交接的时候,我对着自己一笑。我的记忆,还真不是盖的。

这个小孩,都能记得每一个小小的细节,小小的举动,小小的故事。我想起小小小的自己,小小的自己,还有小自己。

我拿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发给了友人,当闲话聊着聊着。她也如此。彼此把自己当笑话地去聊起小时候的自己。

遇见一个跟你一起分享,一起翻起儿时记忆,让你记忆翻新的同伴是件幸福的事。我问,你会怀念当时的自己?她笑笑:没有。可能我还没有长大。但我感恩父母给我的自由和关爱。

而我呢?未能追寻小小小时侯的记忆。但小小时候,我想我是个很被疼爱的小孩子。即收大人疼爱,也被保护。只是我有点不懂得珍惜,也不知道原来这是一种爱戴,是一种福气。

长大了才发现如此珍贵。

还有小时侯的自己。那会是另一篇故事。

我看见友人儿时的活泼天真;看见自己儿时含蓄的乖巧。不管它是什么,都一样成就了现在勇于前进的自己。

感谢儿时的自己;谢谢这样random的谈话。从友人故事中学习;从自己身上挖掘。

每个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为我留下的痕迹,都是一种幸福的气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