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Thursday, August 31, 2017

MRT




一直放着这张照片。是想赞扬该企业公司建造了MRT捷运。
事实上,因为有了它,路上行驶的车流量的确减少了。我想,这个工程,的确方便了许多民众。

可我放着这张照片,迟迟都还没为它写一篇文章。其实不只是它,还有许多照片,拍的当下还有许多感受和想法。可是我总是有一种习惯,就是先搁着,把重要或比较紧急的事情给完成先。但何为重要和紧急呢?又有多少次,在完成重要和紧急的事情后会回来思考用快门拍下的画面?事实上,很少。

就好像这图片。等到乘搭半价的优惠来到了最后一天,我才把它给记下来。很多原有的感受,原有的思绪,早已淡淡遗忘。

啊,何时才能够学会『及时』呢?

还有多少张照片,会因此而失去它原有的意义?

但其实还好。起初的感受没了,却演变新的思绪。也是一种珍贵的价值。


如果有一门课要学会,
那就是­———­­
都要从转折里看到新出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