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Tuesday, March 13, 2018




今天的心情实在有点沉重。先是看了一段一个不小心掉进池里的小狗,被附近居民像捞鱼那样捞了起来。眼见被几乎快溺毙的狗儿,有位好心人给它帮助,希望能救活那只小狗。

它的身躯可小,就连毛发都没有几根。我想它大概也只是几个月大的婴儿狗。我看着好心人尝试给它把吸入体内的水给压出来,拿出衣服给狗儿暖身,再给狗儿做人工呼吸。由于缺乏急救狗儿的知识,我也不晓得抓着狗儿的后腿,给它倒转着数十秒至分钟是不是对的方式让狗儿更能呼吸和避免水继续压制着狗儿的体内。

我看着影片,虽然只是短短的10至15分钟,却让我觉得似乎过了大半小时。 看着狗儿还是奄奄一息的模样,我不禁掀起了怜惜之心。是什么让我如此投入?我也不晓得。只是看见狗儿,特别是好心人给它抚摸狗儿的腹部时,我看着没有太大起伏心跳的它,也想起了我家已逝世的狗吧!

那一天我用力地抱着它,尽我能力感受它身上的余温。嗯,我想我又想它了。可我没有太大的遗憾,因为离别前我就用力地去抱它,也我跟它有个好好的善别。但愿吧。他都去了很好的地方。更好的地方。最好的地方。 

事后,在我家花园又出现了好几辆不寻常的车辆。看清楚,是抓狗车。我看着其中一辆似货车的交通背面,里面有着只狗的影子。我有点看不下去这样的画面。心里开始涟漪;思绪开始蔓延… … 

狗儿是否该得到这样的遭遇?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今天要这样被你抓?
是不是因为它们是动物,人类就有权力去主宰动物的世界?
是因为狗们不知对错之分;还是人类自私贪婪?
之后的生活会是怎么样? 

我想着每次在后街的一只黑狗。它常在十字路空正中央坐着。似乎宣誓主权,那就是他掌管的地盘。偶尔,我还会开它的玩笑。

不晓得车子里被抓的狗儿有多少
不知道明天是否还能看见后巷的狗儿

这样的夜晚,还是需要灯光的照亮,才能显示黑夜的侵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