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Friday, April 20, 2018

那天我上了北部槟城一趟,算是放松心情,也是陪伴两老。就走在某街道上,突然看见一件衣服上写着一些大马比较道地的话。唯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Relaxed Lah”。

为什么?因为他让我想起了一个人。

当时后的他,很喜欢用一些马来短句来表达一些他想表达的。虽然他说的话语有时候听起来还真的没什么意思。我也不怎么晓得他表达背后的意义。

他不但学着一些马来熟语,还会模仿特定的语调。事实上,有时候听起来,还真的让人感觉不适。他常说的:be4tul3 lah4。(所谓的数字,是拼音的阴阳上去)加上他的手势和一脸似拽的模样,似乎在挑起他人的注意。

看着衣服,我想起了他。让我不禁想到,大众都会说着:你有问题。
因此,脑子里出现了对话:

你不觉得你自己有问题?
我没有问题啊。

一下惊醒,对呀。怎么套入这样的圈了?我们总会觉得与他人不一样的就是不正常,有问题。可是当事人都不会感觉自己有问题的。事实上,他们还可能感觉难过了。

要有多少勇气才能换来做一个真正的自己?
要有多少努力才能换成你眼中的正常人?
而所谓的正常,又有谁有资格去定义?

无奈社会定下的观
无奈人心扎下的


#因为你,我认识了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