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Wednesday, June 1, 2011

世界儿童日

6月1日已被世界定为世界儿童日。 这个世界儿童节是联合国系统规定的一个专属性的世界日。 这个儿童日是为了保障孩子,让世界都能关注,重视儿童问题。孩子…

每当看见一些可爱活泼的孩子,脑海里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当年的自己。 看到比较大胆的孩子,就会想起当年小胆的我。 总是静静的,想要的东西也不敢出声要。 就算大人问自己,也不敢说要。可是现在的孩子不同, 而且胆子很大。

以前的孩子玩什么 guli, 抓小螃蟹, 单脚跳 etc. 我没有玩过。 单脚跳有。 我很喜欢这样的游戏。 比起现在,真的。 现在的孩子对着 game boy 可以玩上几个小时, 越来越少接触大自然。以前孩子看 ultraman, tom & jerry, popeye etc. 看这些的孩子应该是8,90年代的。 现在? Ben 10

现在的孩子很幸福。 是不用质疑的。 但是以前的孩子也很幸福。只是两者相较起来, 我会觉得以前的孩子在嬉戏的时候很幸福;现在的孩子在物质上的享受很幸福。 只是看你从哪里看起,高低的区分而已。只要是孩子,就会幸福。  当然我把那些特例除外。 我不是排侧还是鄙视。 对于那些孩子,我只能说,他们会在心理发展方面胜过他人。 不是吗?

小孩很简单,不开心就哭; 快乐就开怀大笑。 多好? ——指大众。 吵架? 我不要跟你好,隔天就没事。 为什么大人不可以? 是我小时候的问题。 我现在的答案是:因为人长大了,思想也随着复杂了,面对的人事物多了,还要顾周全的眼光。 做不好,会被骂; 表现差,被看不起… 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会回到原点——自己。还是觉得这个答案不好。 希望突发奇想,有新答案让自己更能说服。

笑得灿烂…孩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