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分析决定

不晓得是不是它影响了我。每次想的时候会想特别多。或许更应该用“分析”这个词比较恰当。可是往往就是“分析”得不够仔细、透彻。往往会忽略的一些小细节。在不然就是在分析的过程当中太长,眼前的事物等不及我脑袋的分析,就发生了。事情又是发生得太突然,应变能力不够强往往都是一个致命伤。

就好像你做的东西我不喜欢,自己就很自然的反映出自己不满甚至愤怒。例如摆臭脸、不说话。这是一个人的会给反应。反应了这个动作,再仔细地想一想,自己不应该这样。你是关心我,我知道。可是,是不是长辈就有特惠?为什么长辈不能站在那小的立场想吗?那为什么小的又不能站在长辈的角度想想?

等下,明明是我生气,为什么还要我去替你想你的出发点?但是,当一个人的出发点是为自己好的,为什么自己还是那么孩子气地硬要摆臭脸?然后自己就会想出很多很多理由来支持自己的立场是对的。例如:每次都是我让你,听你的,我要一次自己做决定都不可以。/ 你管我,我那么大个人会自己照顾自己。/ ……

反之,你怎能叫一个母亲忍心不理自己的儿女?我只能说“养女100岁,常忧99”。


就是这样,每次这样的事情,左右脑都会打架。是好事还是坏事?算了,不想了。这是你吗?
这是我。
----- ----- ----- -----

所以,连选择生气与否都那么多思绪。人说做人很难,不会就因为人生中有太多不解的决定要做吗?应该不会吧?人怕做决定,因为怕做了错的决定。决定了不气,如果是错的,那就不要再耿耿于怀;决定了生气,如果是错的,那就圆和场面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