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Friday, December 20, 2013

精辩6



续中学辩论后,还是回到了辩论的平台上。我很感谢有个再次让我回归于这个舞台上的机会,一个曾经让我挥洒自如的舞台上。虽然相较起来,我没有太多的比赛经验,也没有打过一场的稳定且的内容架构和挥霍那辩论技巧来攻打对方,可我打的每场比赛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不管它是校内校外的比赛、什么赛制,也不理时间过了多久,至今,我依然深存感激和感动。

这一次,我不再是场上的辩手。我只是个普普通通观赛的观众;一个负责按铃算时分的计时计分员;一个兼顾赛场的监场员;一个定时赶到赛场去封票的封票员;一个,一个小小的委员。

虽然我不需要像以往那样熬夜写稿找资料,也不用和队员商讨政策如何打好比赛;但担任筹委一值也没有相较起来的轻松。或许很多人认为办比赛很容易,而且精辩也有以往5年铺排好的名声和名气,根本不需要担心的太多。但是外面的人不知道,办一个亚洲华语辩论赛耗费多大;也不知道一天内要进行16场比赛,4场同步进行需要的工委和评审是多难找;更不知道在场赛者备赛的时候竞赛组在狂打电话确认评审;秘书处忙于填写报到表;膳宿组正编排着大家的住宿和食物;交通组正烦恼着隔天的巴士行程;执行组在确保每个大会司仪能够准时开赛还有许多幕后的工作和组别为精辩出的一份力。换来的只希望精辩6得以顺利进行。

虽然当中有不少失误,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庆幸的是,大家都可以互补不足,见招拆招地度过这惊险的6天。我想说:

竞赛组的Jeng Han, Vivian & Vincent:
真的很抱歉,我在这组感觉上没有太大地贡献。你们在评审室安排评审和重算分数的时候我都不在;更没有帮忙你们接送评审,帮忙通知评审隔天评的场次和时间。特别是在缺评审的那段期间,我根本没有头绪…真的很抱歉!><

Vivian, Janice, Apple, YY, Jing Yi:
有机会和你们混在CC Hotel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从没想过我们可以混在一块儿,而且闹在一起。谢谢Vivian,因为没有女子陪我睡的晚上打算回来陪我;谢谢Janice,在三更半夜还清醒地教我会计;谢谢Apple,愿意和我分享很多有的没的,和你聊天让我感觉有无比的轻松辽阔;谢谢YY,总是配合我,让我有事没事YY地叫,然后说声我想念你 =P,谢谢Jing Yi, 在某个夜晚切苹果给大家吃,你切苹果的功力,赞!
真的,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 谢谢你们~都是我爱的人~

Serene:
续“青花瓷”后,又真真切切地和你一起参与这次的精辩和打闹,真的很开心。谢谢你时不时地关心,还给我在课业上的鼓励和辅助,谢谢你,让我觉得好窝心。

Seng Yew:
你是一个很用心,有耐力的人。感谢的话不想多说,你做的大家都看得见。记得,得空时要放慢脚步,“有时候问题会很复杂,答案却很简单” ——PM, 2013.

其余的,没在这里提到的,相信我,我一定PM你了.. =P

精辩6-后续

2 comments:

sengyew said...

PM 我比较高兴嘛 XD

Mae Ching said...

@seng yew,

得空补回..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