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unday, May 11, 2014

犯贱

悠悠记得那一年我上高中,隔壁坐着一位,也是在班上唯一一位和我校服穿得一样的女生。-—-

她诡计多端,为着穿着制服的那个团体尽心尽力。每当我想睡觉,就会叫她大力打我一下,把我激醒。-—-

我从没想过可以和这一为初中期间完全不相识,没有说超过5句话的人作为朋友,好朋友,甚至死党。真的,可能她认识我,我感觉自己似乎不太注意到这个人。亏我们还是同一个制服团体的。-—-

每当讲起“犯贱”这个词,我都会想起有她的那个情形。我们上着华语课,不晓得怎么说着聊着聊着,她突然在老师面前说了这句,人总是犯贱的。让全班捧腹大笑。老师指着她点点头,对犯贱。

我不记得为了什么事会让身边这一为口出狂言,说人犯贱。这个词出自一个女子的嘴巴实在没有什么太好听的。印象中只记得,她说的,都有道理,才会让全班停顿几秒深思再大笑起来,才会让老师哭笑不得地像她点点头说“犯贱”。从此以后我们看到她会自然地想起犯贱这个字,也会叫她犯贱。

这个词无论听起来还是说起来,都没有太好听,甚至很不好听。在说词人和在听词者和被说词者看来,三方都可能对那词贬得一文不值。

叙说了那么长的过去和故事,其实想表达的事,
有哪个谁会愿意被套上这个贬义词或是愿意用这难听的词汇来承认自己其实是“犯贱”的?

其实犯贱只是一个比较难听的说法。它和你常说的,你很pattern,有时也有同样的意思。只是犯贱听起来比较负面。-说话不要太难听,你不知道,你说了那句话,就会伤害到人。-

没想到,时隔多年,我还会想起你?想起你在班上一句说,“老师,这就是犯贱咯!”

Dalang,你赢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