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unday, August 16, 2015

一直在担心自己在三个星期的semester break过得太悠闲,使自己变得懒散,把该做的事都搁置了一旁不动。

所谓该做的事情就如我应该关心的论文课业和一些to-do-list。确实,考完最后一张试卷后,我都把这些事情搁置,拥入假日的怀抱。那种假日的悠闲和享受总让我不亦乐乎。好不容易可以放缓步伐和紧凑的节奏。我觉得自己好久都没有体会这种悠闲。

但这种愉快不时让我感觉到一阵阵担忧… 而这种担忧渐渐地愈来愈强烈,且愈来愈持久… 原因是我担心着那些该做,却被我搁置一旁迟迟还未动工的事情… 那些该做却未完成的事情总让我心不在焉,不能完全享受悠闲的时候。

“我需要投入在我该做的事情里。”—— 再次告诉自己

所以我把自己投入在自己需要做的事情上。开始时很傲慢,没有精力,感觉爱睡,想着出游… 可当我渐渐投入的时候,我却担心自己会做得忘了时间,担心明天是否会对早已约好的朋友放飞句,会不会缺席已答应的聚会… 

我不应该害怕和担忧。我忘了当时你我都认同,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只要我肯做,想做,我可以把那份固执投入在那所谓我要做,我想做的事情身上,一直做下去!

以为站在“该做的事”和“想做的事”之间,可以平衡取舍。其实,在这两“事”之间,有固执,就够了。至于平不平衡,它会自己调和。

还是爱自己。因为懂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