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了解

刚刚和友人说了一个面目可憎的故事。没有很熟,但有点投契。

有时候可以很开放的分享心情。只要frequency 和 tone 调对,其实,都可以好好沟通。

或许有人觉得我总是冷漠冰冰,缺乏人情… 但有时候,我可以和你聊得很痛快,分享得很愉快。

我不敢说些“你这样看我,是因为你不了解我”这样的话。我凭什么要你了解我… 更何况变化这回事,像是天气一样,无法预计。

如果我因为让你可以好好了解我,而停步让你慢慢了解我,是不是我太看不起你追不上我的脚步,是不是我在耽误了我的步伐?如果我因为随着经历快速改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不留步,是不是我太过于自私难理解,是不是对你而言是一种善变?

认识一个人很容易;懂一个人不难;了解一个人,既难,又冒险。冒险在于过于投入了解他人,忘去自我;冒险在于过于想了解一个人,慢慢地塑造他人称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虽然了解不是不可行。只是当它发生在自我要求和强迫下一定要达到的时候,它的风险会随之而提高。

##了解他人可以建立与一起同步同行,也基于信任和耐力之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