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unday, August 23, 2015

朋友 与 不凡

很老套的说::

已经好久没有好好和亲爱的朋友们聊天谈心交流了… 我有两个从小就认识的朋友,有他们在身边,总是让我觉得,“那已经足够”。

我们不想其他朋友群一样,我们不能想他们一样不时聚在一块儿,不时见面聊聊天,也很少会对彼此聊心事,但我们偶尔还会彼此问候。对我来说,那是一种暖心。

或许是长大的关系,又或许是自己性格的关系… 我不常对朋友讲述自己的生活苦事。我也不想其他人,可以和很多朋友圈里混在一起疯狂。我是那个,静静的,总是展现着一副“闲人免进”的样子…

朋友忽然感叹说,我们从来没有好好谈心,特别在我身上,找不到对的频率和我聊一些感情事,说我总是太理智。(我想他应该觉得我没人性。 )

朋友开始和我分享一点他的顾虑和想法,总觉得自己在无病呻吟。明明过的好好的,却深思熟虑太多后,觉得忧愁。我倒觉得这不是坏事,能够在过得安稳的时候为前方的未知铺路是种准备。

谈话中我不时分享了一些这些日子以来累积下来的体会和发现。我和朋友分享我所领悟的。而朋友却问我,怎么学了那么多。

对我而言,我觉得每个人都在不同的时间会经历着不同的阶段。需求不一样,没能比较。我懂的事情或许你不懂,但你懂的知识我也可能不会。人有高矮,手有长短;各有千秋。我不能变成你,成为你,因为我会失去自我生存的本能。但是倘若我欣赏你,我可以向你学习;要是我和你不合,我们可以保持距离。

而我口出随言,说到:
你做的事不是每个人都会认同,但不是你每做的事都需要别人的认同你才能做⋯ 

他们为这段话分别重复念一了次。


哦,我不知道如此。做了太多得到他人认可的事情,而埋没了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就像跟风一样,随风而来,随浪而去⋯ 却没有想过逆风而行的疯狂,没有想过跨越海浪的汹涌⋯ 

此刻,应该知晓了。

最近越来越珍惜有关朋友这件事。自从positive friendship 以后,自从知道它的珍贵以后⋯ 但有时,真的来不及经验。

想“不凡”了⋯ 
There's a place, where it gives you the safest feelings after you run thousand or million miles away, and when you come back, it gives you the best feelings, which I termed it as home. A home where it might not the typical biological family, but the sense of belonging, from any closes.

-不凡- ,是一个艾滋病患⋯ 遭受他人对艾滋的歧视。大众依旧无法逃脱心里的恐惧跨越对艾滋病患的接纳。但是有着关怀和爱的家人,那一种归宿感,或许就已经足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