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我真的没有办法好好让我的脑袋放空或深思将来的路。心里那股焦虑和担心的心情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让我忐忑不安。

最近感觉莫名的担忧。我担心着自己的课业。但明明过得好好的,而且也坚持了这么久,还活了下来。到了此刻,最后一个学期,怎么还会感觉无法适应和不能大胆一些来接受课业上的挑战?我不明白。

事实上,我正麻木追求的是什么?

近期,课业逼着自己要去写一份简历。写着那份虚拟的简历,不断让我在想,我到底要追求一个怎样的生活。

看着一份在学校刊登的招聘广告,望着它,写着一份虚拟的简历。怎么我会觉得,在大学的三四年里,我白过了。

我终于明白,自己明明已经达到自己所要求的目标,为什么还会为课业如此的焦虑和担忧。

是因为我竟然觉得自己在之前该学的没有用心学好。我竟然觉得自己都没有学会些什么让自己学以致用的知识。不,应该说,是自己的慧根不够,所以不懂的如何学以致用。

所以现在的我在心里种下了自责感和伤感。是自己在过去的两三年里没有好好地念书,不懂得念书。

我不懂得念书。

此刻,在一些繁重的课业包围的日子里,我特别爱睡。只可惜,睡觉无法让我如愿地逃避挑战,它反倒让我为此而感觉更担忧和害怕。

普通课业;课程纲要;还有我的毕业论文。

老师,老师,老师。脑袋里不断浮现的,却是你的样子。

我可不可以不要那么仰慕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