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Wednesday, May 4, 2016


“不知不觉我已经走了那么远。如果我没有转回头,我不会知道,原来,我已经走远了。“

那天在街上走着路,我望着前方,寻找熟悉的车子和车牌 -- 在等着熟悉的人载我回家。我总是很习惯地往前走,直到我看见该上的车,便会走上前去开门。那一天,我走着走着,我突然回眸。当时的我才发现,不知不觉中,我也走了那么远。短短的几分钟,我尽然可以从一个起点走到接近尾声的路。

很多时候,我们都习惯了不停地往前冲。或许是因为人们都告诉我们,面对困难,我们要的是勇敢前进。我们都被教导说,上天把一扇门关了,必会留扇窗给我们。因此,与其徘徊于伤悲,倒不如我们选择勇敢面对,从扇窗里得到阳光,从黑暗走向光亮。

但又很多时候,我们只注重于勇往直前,却忘了回头看看自己最初的那个目标。在不断前进的当儿,我们很容易迷失方向,觉得疲累,感觉麻木。我们很多时候都处在麻木追求的路途中迷失自己。

那一天,我回眸看看走过的路。
嗯,不知不觉我已经走了那么远。如果我没有转回头,我不会知道,原来,我已经走远了。我也不会知晓,越毫无目的地往前走,我们不断会失去自我,更会对前方感觉冷漠。

如今我已经走到这里,比起那是害怕多顾虑的自己,现在的我,多了一份安稳和安慰。我懂得以更稳重的心态面对,也懂得自己在整个过程中,不但遇见更多不同的人,更加看清外面的世界,而且,成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