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aturday, June 25, 2016

每一次遭遇,都是一种练习

想有一本书名做开头,那是一本我在网上看见亚力妈分享的一本书。对,亚力妈。我不是一个常跟随明星或是网络红人的人,但偶尔还会关注一下他们一家的生活⋯ 书名写着:《每一次挫折,都是成功的练习》⋯



最近的心情起落,思绪不间断地在对的时候与不对的时候刺激脑袋细胞… 

终于来到了星期五,感觉这种情感应该告一段落… 很多时候,不是说要告一段落就告一段落的… 但庆幸的是,我真心觉得,对,是告一段落了。

虽然我并没有遇到太大的挫折,也没有过得很坎坷的历程… 只是在路途中牵涉太多自己的情感,让我觉得很多难舍难离… 

书名给了我另一个思路。说穿了就是每一件不理想的事情都是推你向前的动力…听起来很简单,像是在说废话… 但要如何战胜这样的历程,才是关键。

对于我而言,了解自己的本性是关键。当我越了解自己,越勇敢地去剖析自己的人性和人格的时候,我就越容易对症下药,让自己度过这种忐忑的心情。

事后,我知道 —••
每遇见一件事,即便那些事情让自己再难过再担心再紧张再慌乱,我都知道,这些不安的情绪都是让我成长,让我做一个更好的自己的历程… 

或许我总是要学会离别的一课。
•• 每一个再见,都是为了下一个再见。
就像作者写着:
•• 每一个挫折,都是成功的联系。
同样的道理。

拍拍肩旁再次对自己说一声『生命会找到出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