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Monday, October 10, 2016

刚和朋友吃吃晚餐聚一聚。不知这样的日子吃晚餐,还要跑到老远Subang USJ。认识我的人或许都知道,我是个超麻烦、超挑的人。

通常对于我答应出席这种做完工后约一起吃晚餐是件很难得的事。通常我都会拒绝,但近来被一个朋友训了训,结果发现一些关系,都需要花点儿精力去维持,去修补的⋯

Anyway, 今天要说的是另一个故事。

我们晚餐后到了一个cafe坐了下来。那是一个我比较熟悉的cafe,对于我而言,一点也不陌生。

踏进cafe的第一眼,就被一个画面给吸引。那是一个一个人独自吃着韩国bingsu +toast的画面… 那是一种,让我感觉很特殊的感觉… 我说不上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为什么会被那个人给吸引?单独吃这些韩式甜点是其一(或许我有着一种刻板印象,吃着这一类甜品是,通常不是一个人?或许是我的刻板印象错了。),但更让我目光不时偷瞄的原因则是他那副不管别人眼光,整体上看似稍微有点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一个男子。

我不是要特地特别指出他那独特的外形,只是,每当我看见一些觉得有缘的人,都会让我不禁想和对方聊聊天。而所谓有缘的,是一种,可能,外表有点独特,或是心灵上带着想被聆听的人。我很难用言语形容出我所想要表达的人的类型。(或许最近很少接触文字,所以变得有点词穷。所以大家,读书看书念书是很重要的!)

说回来,虽然很多时候我想主动打开话题,但却害怕别人觉得不舒服。所以我总是选择在一旁默默地观察和让自己有个可以思考的空间。思考什么?思考一些可以让我有所启发的事情。因为我总是在生命中寻找这些可以滋长我的资源。这是一种天灵大地原有的资源。不偷不抢。能够把它看成资源还是零碎的废物,只是在于一线之,自己的观念。

好,我似乎又讲太多废话了。回来,我觉得自己没有很会说话,所以最后我也没有向前和他说一句话。的确,突然有个人莫名其妙地走向前跟我说话,我会想要这个人赶紧离开,我还是比较喜欢独处。我只是和那两个朋友坐在隔了一两张桌子的地方坐下来,聊废话和吃bingsu + toast。我把自己包装得像若无其事那样地和朋友哈拉,心里不禁问着自己,这是一个怎样的人,怎么会选择这里,这里对他而言是否带着一点意义。那又会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如果那里对他而言有着一种情怀,在那里关闭之后,他该怎么处理这一样的情怀……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着种种的问号。心里不禁感叹…

或许自己是一个情绪比较起伏的,所以我想到这儿,我就会不禁收回自己。哪怕多一点就让我泪水从眼角滑下。是很夸张,尽然一个那么普通的画面可以让我有着那么多的感受,啊,为什么梁导从没发觉这个我。

无论如何,我真的没有办法很好地诠释整个画面;既也没有能够用优美的文字好好地记录下来。或许这一篇让读的你感觉莫名其妙,也可能是我想太多。

只是,只是,
我不想连这样的可能性也抹杀了。
倘若,几个月里他习惯了独自来到这儿,拥有着自己独处和沉淀的时间;
倘若,只有在这样冰冷的cafe里吃着冰冷的bingsu才能够让他找回一种对他有意义的那种情操;
倘若,他也想找个人说说自己的故事;
倘若
倘若……

在cafe即将关闭前,
我只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倘若…

哪怕那是对我无关痛痒的事,
在他心中,却可能是一种切肤之痛的事。
05/10/2016

我们,不可能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