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Friday, July 7, 2017

离别课的开始

“在这个平凡既炎热的午后,我送走了她。心里想,她是第一个这样被我正式送走的女孩。”

那一天,有个客气的妇女透过电话听筒那里不停地道谢,听筒另一端的我心里顿时感到无比的温暖及感动。从那一句简单的谢谢,我就能感受到他心里的激动与喜悦。我感恩世上有一位那位的妇女,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一句谢谢,但这么一句谢谢,带来的温暖力量,大得可融化一座冰山。

不久,看见这一名妇女带着她来到这里看医生。了解之后,发现她不但在精神上受苦了,而且学习的道路上有点安静。这孩子不爱说话,被诊断有着智力障碍,后期却有着轻微的精神困扰。

由于职业操守,我没有办法很仔细地说出她的病历与故事。但我能说说,有她在

跟她解释之后,我让她和其他实习生说声再见(挥手表达再见)。一个一个,慢慢的,不急。看着她似懂非懂我对她说的话,我忍着把该说的说完。而那一刻我相信,十分坚信,她知道我要跟她说的。

走在她身后的我,看着她的侧影,眼神,心里开始有点话语。我知道,一路以来她也很努力。我知道,过程中的我对她很严苛。对于她这样的孩子,我应该更有耐心一些。那么就更能够更贴切和准确地,用她的视角看她的世界。这样,我才更能明白及了解,做到同理。

我感叹。

我为这位妇女感到可惜又庆幸。可惜花了时间寻到出路,而来到这,却只是路途的休息站;庆幸的是,休息站之后,她们便能继续寻找更贴切,对症下药的终点站。我为她感到无奈又伟大。无奈于这个休息站来的很慢,却很快地需要离开;伟大在于这样一个她,给了至少这么一个我一个机会,了解不一样的生命故事。事实上,他俩,都是伟大的体现。一个是母爱的体现,另一个则是贡献给社会知识的伟大。

几乎所有应该道谢及述说离别的,都谢了,都别了。把她带到门口那一刻,我祝福她,和她家人。

在这个平凡既炎热的午后,我送走了她。心里想,她是第一个这样被我正式送走的女孩。
我想这是我这一生里,想要去探讨,想要去摸索,需要学习一种叫【离别】的一个开始。


愿君安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