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Friday, July 21, 2017

微笑着领悟

原来,微笑的领悟,是这么说。……
近来除外讲说的次数稍微来的频密了一点。比较懊恼的是,这些讲说都在周末。不晓得是被坑,还是应该以“是成长和探索的机会”的心态来看待这件事。我想我还是选择后者。感谢天性比较随心天乐的自己。后者毕竟能够使我积极点儿。

因此,我很感恩这样的机会。虽然也只是小小的,甚至是没什么特别,一个平庸的平台。

算是一种新的体验?新的尝试?新的突破吧?是的,我想是。
在我讲说完毕后的那一刻,一种满足和欣慰在一下就涌上心头。好想拍拍自己说:都好。都好。

好在自己把它看似一种新的发展;好在自己发现自己可有新的展望。

如果让我给自己评价,满分为十分,那我觉得自己至少得了8分。另外两分,给还能进步的自己。

虽然,我也没有做得十全十美。虽然,讲完的最后,台下也没有掌声如雷。但至少,我看见爱睡的孩子从我的讲述中醒了过来。但至少,我离开的时候,学生们感恩又饱满的一句谢谢让我心中不仅地祝愿他们前程似锦。但至少,我感谢那个向前跨越的自己。
这些从内心反映出的慧眼,不禁让我感觉心里如此平静。那也是一种喜悦。一种有心涌出,知道脸上露出一个微笑的领悟。



这是一个大树。或许,是老树。
若把它比拟成一个人的脑袋,
那我想说,
在这么多神经线不停的连接,再以光速传送一个又一个资讯的脑袋里
有时候,我们还得在众多资讯中(杂乱中)
寻找一个交接点 (光亮)
好让我们的思绪(心智)
可以歇一歇(变得更辽阔)
(从中得到光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