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Wednesday, April 18, 2012

109,做一个有责任的人


时间说快不快,傻傻的,冒冒然地,第一学期就这样的结束了。我很开心,也很兴奋。同时却感叹时间就这样流失了。所谓的“这样”,或许当中我没有好好把握、或许我没有好好利用时间、或许我没有把每一天活得很灿烂,或许。明知道时间不会倒流,明知道凡事都要把握当下。但总是觉得不对,不够好。可以说我有自知之明,也可以说我鸡蛋里挑骨头。

15个星期里,拿了5个科目。5个科目分别都让我学习到了不同的知识和器材;见识了大学与中小学的分别;遇见不同的人事物。我站在这一刻的步伐,回顾15星期前所走过的路;再眺望眼前的路。有时我会很迷茫,因为不知道我自己做的选择对不对,走的路会不会后悔。因为我需要付一切责任,未来没有人会帮我挡,一切靠自己,所以我有点紧张。(但是感谢家汶唤醒了我,给了我一个很重要的提醒。)

就算再给我选择,我依然会选择这里。我觉得,要做什么事情,尤其关于到自己的,都是时候自己选择,懂得去分辨和辨识哪一个是自己要的,自己能的,自己会的。到底哪一个决定才是对自己既对他人也好的方案。最终要记牢的事情是,自己要对自己做的负责任。做个勇敢,有责任感的人。

就这样过去了。
2012年的第109天,你,做过了什么?选了什么?
剩下的257天,你怎么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