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aturday, May 5, 2012

我们或许一起约好; 或是巧遇。 或许, 我们都想。


5月5号出席了堂姐的女儿的婚礼。我爸那里的家庭很大,每次都会这样轰人说:“我的堂姐的女儿还大过我大姐”。嗯,够力了吧!很多时候,因为家庭太大,所以有很多亲戚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下午坐巴士出发到目的地大概花了3至4个小时吧。我不清楚地方的名字,应该是Kuala Pilah附近。

一路上我听着随身听,本来扭开的是电台,但收线不好,结果我转去了随机播放歌曲。那随身听是我在中一的生日礼物,是阿姨送的。已经好久没有用它,里面收藏的歌都是前几年的流行歌曲,或许是更老的经典歌曲。

随着歌曲的旋律播放,在我双耳,我享受那么近;既那么远。近是听觉上触感享受;远是每首歌曲都勾起我远远的情景。好歌不断地随机播放;熟悉的旋律我在耳边荡漾;让我好不经意地放下手上的课本,好好地享受这样的奢华。我听着歌,时而喜出望外;时而高望天空;时而眺望远方。

经过乡村小巷时,有时看见羊儿;有时看见大牛。更少不了孩子们站在门口眼睁大大地看着车子和巴士的来往。还看见了几个年长的他们,在一个自制的“菜园”里忙着。很舒服,真的很舒服。这突然让我想到,在难免碰触到压力的道路上,我们这种城市人应该往外走走看看。放下,全部放下,单纯地,走路也好、坐车也好。去到一个平时不常去的地方,放松,轻松一下。

所以我想,我的朋友们,以后,我们累了,苦了,就到一个比较远的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我相信,哪怕你去的是繁忙的城市像吉隆坡那样的繁华,你也会有所体验。或许我们可以约好或许我们会巧遇。

我心中,却想和你们去着…

感谢它陪伴了我那么漫长的旅途。在晚宴结束了之后,夜晚了、暗了。我还是坐在靠窗的位置,听着歌,看窗外。我,想起了一个人。


我们或许一起约好;
或是巧遇。
或许,
我们都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