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新年

农历新年对华人来说的确是一个重大的节日。虽然站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但还是能看见农历新年扮演者一个重要的节日。农历新年的意义在不同层次的人们身上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的纯属领红包、有的期盼和父母兄弟姐妹相聚、有的盼望归来的孩子、有的想念本土的家、有的想起以往的新年。总之只要新年气氛一到,新年歌儿四处播放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勾起不同的画面。有的唤起想家的思绪……有的勾起相聚的时光……不管你脑海挥洒着什么样的情感,希望农历新年对你而言是个窝心、暖心、热闹的节日。因为对我而言,何尝不是呢?

我相信不同年龄层的自己应该做不同的事,那才算是真正的踏上了那个阶层。小时候的自己就和纯属的拿红包红包红包,拜年拜年拜年。再长大一点点,总会羡慕大哥哥大姐姐们可以去外面和其他人拜年拿更多的红包。再大一些些,前几年的自,却还是拿红包,拜年,赌博。不一样的是很努力的想要和一班朋友出去走走或互相拜年之类的。近年的我做了之前羡慕的,努力想做的事。嗯,承认吧,年龄上的成长,是自己也要成长。

我今年的农历新年对我有相当大的转折。大姐结婚了,照理她应该回姐夫的家过年。不在和我一起过新年。去年爸爸给红包的时候还告诉她说:“拿,今年是最后一封咯!” 听入耳的我顿时感觉很心酸难过。但始终没表露出来。一年真的那样就过了。大姐今年没有和我过新年。但她也没有回姐夫家。大姐一个人在美国,做工。很多人都很心疼地问她为什么。我仰慕她和姐夫的平衡棒——在亲情和事业上。

以往新年的假期都有一星期之长。但今年却只有两天。感谢时间表上的安排,基本上我也去了星期三,一天的课。话说初一、二的我都是在赶功课的。赶得我快喘不过气。白天嘻哈;晚上却赶得要自熄。弄的自己很迟睡,睡不好。重点还要连累了跟我那么迟睡的人…

很多时候我相信快乐的功力很大,它能能够痊愈我受的伤和痛。我很感谢赶完功课之后的几天还能快乐的嘻哈玩乐。虽然是累了一点,总是少了什么一点,但做人的我知道凡是要知足。能够和这一班朋友相聚聊天欢乐真的是极大的乐趣。而且还有机会和小学同学聚会,简直是珍贵。可想,今年的新年对我而言真的是一个新的一年,新的展望。一切,都是新的,就连“开始”,也是新的。

At E Hong House
=D

Kye's Birthday
6A/2006 of SJK(c) Batu 11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