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Friday, June 20, 2014

Mail,电邮

其实每次发电邮给任何人我都会莫名的害怕,担心,和紧张…
因为每次需要用电邮来沟通和传达信息的人都是一些比较难在普通社交网站和社交流行apps里不太能够接触的人…
基本上来说就是一些比较“有份量”,“有距离”,“有权威”的人或单位…
因为只有这些人才会要我使用邮件这种比较笼统,对我来说又是一种很“正式”的沟通方式来沟通…
所以我总是特别害怕发邮件,特别是给那些“重要人物”。因为要是一下不小心打错字导致意思不一样还是文法不对又或则习惯用了比较非正式的语言或缩写时,就会很尴尬…担心对方看不明白那些缩写,觉得自己不懂得礼仪敬老尊贤那些等等的顾虑…
或许我是个比较注重每个细节,每一点的人,特别是在这些正式的书信…

所以每次在我按下"send"那刻前,我总是重复念了又念,看了又看,读了又读的… 确保自己没有犯下错误才放心按下"send"。

有时这样的过于小心、仔细, 长期下去,会不会显得很不自己?
Opss~ 😅








然后到最后,每次检查邮件的时候,都会特别紧张害怕,却又既兴奋地在期待,到底有没有回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