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我愿意


我看见一个朋友,跟他通了电话… 让我感觉好心痛。他告诉近来的他经常和朋友去喝酒,直到三更半夜才回家。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几个月。他形容这班朋友为猪朋狗友。告诉我他不晓得自己什么时候会爆肝。我很高兴他愿意和我分享他的生活,让我能够更了解他的近况。但这样的他,真的让我担心不已。

他是个闪耀的一盏灯。总是在人群里发光发热。为无数的人群照亮大地。也像天空中,经常闪烁的星星。他曾经闪得耀眼,闪得光芒… 

可看见现在的他,我像是看见一颗颗破碎的砖石… 洒落满地… 一颗颗… 零碎满地… 但他依旧漂亮… 依旧闪烁… 

虽然破碎了… 但我依然想把那一颗颗破碎的钻石捡起来… 或许他再也没有办法可以结合起来变成一模一样,完美无瑕的一卡拉钻石。但或许他可以以别的模式亮相?我是这么想的。
不管他是一个完整的钻石,还是以碎钻串起来的手环。在我心中,他依然耀眼,依旧漂亮… 

我真真切切想让他找回自己,让他看见自己耀眼的那一面。如果可以,我愿意在这路上扶持他,和他一起走。因为我知道,这样的路,自己走,很辛苦。


我可以愿意和你一起走。但引导自己走向哪一样的前方,完全取决于你。你才是你生命的主导者呀。

我想说,去找自己,好吗?
是时候,重拾自己了。

或者我应该用激将法的对你说:二十岁人了… 你好不好为自己想一想,成熟点思考?为什么就是学不会不伤害自己?顾顾自己,你有家人有朋友需要照顾和关心的。他们需要你,如同你需要他们一样。不是吗?


···请你继续闪烁。因为每一个人,都拥有那个值得闪烁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