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Monday, November 2, 2015

十一月一

十一月一号对我来说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 -

一年前,我和你暂时告别,正式踏上新的旅程。

事后我都不时地想起你。每当我面对一些心烦的事情都会想要和你分享。即便不心烦,只要有新的想法和思绪,我都会迫不及待告诉你。因为我总是想在你心里塑造一个努力成长的孩子。

我很感谢那年里你给了我无限的unconditional positive regards、认同、接纳、聆听、分享、关心和怀抱。让我告诉你,你的时间和眼泪没有白流。因为它们都化成了小小种子,在我心里丰盛的土地上发芽成长。

我很珍惜这段你让我成长,暂定陪我成长的旅途。即便跌跌撞撞,哭成人泪,最后还是站稳了脚跟,踏实地一步一步走。

虽然当中还会走得有点煎熬,偶尔气喘如牛。虽然人生的路途总有跌跌撞撞,任凭他有多么不测,那其实都在给我机会去闯,给我机会学习,给我机会成长,给我机会,再次想起自己其实没有那么糟。
记得好几次的冲击让我不禁地哭着找你,但你依旧冷静地先听我说,再激励我。但我还是秉着要做一个更好的自己这个宗旨,咬紧牙关地步步前行。因为那是我对你的答应,因为那是我对自己的承诺,更因为那是我自己的方向。

感谢我拥有的勇气,感恩成长的机会。我会前行,会为错误进行改变。

一年里,我都希望着有哪天可以很巧的与你碰面。因为我总是有着很多说不完的故事想与你分享。但我知道,其实我需要的,是抒发自己的想法、感受。那是为什么我如此热爱文字的原因之一。只有声音和文字可以让我好好的做我自己。

虽然有好几次,我们很巧妙地碰见。当时遇见你,我都愣了。是因为太开心。我不晓得该对你说些什么,只知道,我还是很习惯地像以前那样称呼你。我很骄傲地告诉你我快乐的事,是因为我想把当时拥有的成就献给你。是你,让我爱上成长这堂课;是你,让我发现自己其实很热爱这门学术。

我忽然想念当时你在我身后连名带姓地叫着我的名字;我忽然想起当时紧紧跟在你身后想要吓你却被你早一步发现我的早晨。

那天我们几乎擦肩而过。但我的脚步自然地退后,左手很自然的轻拍你的肩膀。只因为想让你看见,当时你看的陈美青还有过得很好很好。我们未来得及说话聊天,但我们互相挥手和对对方微笑的动作足以让我肯定说,我们彼此都过得还不错。结果那天我就莫名的开心了一整天。

其实每次看见你,我都很快乐,很欣慰。因为看见你,就像看见了以后的自己。

一年后的今天,很奇妙地,我梦见了你。还是一样,很仰慕你,敬佩你。只因为你是我的天使姐姐。只因为你是我让我更清楚知道,陈美青是一个这样的自己。

一年前的今天,说好要好好前行,努力改变,不再明知故犯。但其实事后还是会relapse,是因为我明知故犯。一年了,够了吗?够了。

我不但想要述说姐姐陪我走过的日子对我来说有多大的意义。我更想把这一天的意义献给在天堂的Rocky。是他让我再次唤醒我心中的明智和双眼。他离开后,我就知道,我应该更在乎的是身边都爱我,珍惜我,真心对我好的人。我不想再明知故犯了。虽然这是以前已经明白的道理,但却要到今时今日,Rocky离开了我之后,才铁下心来,不再重犯。

这个步伐让我更靠近更好的自己。只是这个代价,实在太大。太大。



谢谢这两个人来到我生命里
给我鼓励
给我勇气
给我更雪亮的眼睛和清澈的心灵
让我能做好我自己


姐姐
还有
Rock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