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是时候,收拾

三个星期过去,九科已过,剩下最后一科。所以我说,没有什么好怕,很快过去的。 Dont worry so much, the day will come.船到桥头自然直。一考完生物,全世界好像都去jusco看戏。听说整个戏院都是育华生。其实有点够力厉害夸张。我知道,每个人的心中都迫不及待地这天的到来。

我把所有的书都整理了一番。笔记、练习簿、课本等都重新收拾。书是很多,纸也很多。没有用完的簿子更多。我把簿子里剩下空白的页数一一撕下,我每一年都会那么做,唯独去年。说也奇怪,每当一页复一页地把空白的页数撕下时,犹如撕下一页页的回忆。那些回忆一幕幕地涌上脑海,不断地闪过各种画面,越撕越快,涌上脑海的回忆更快!对,我很怀念。

一切关于毕业典礼的我都省略了。记得当天有人问我,你会哭吗?我答‘不’。确实,我没有哭。是有想哭的感觉,不过,就是忍住不哭。因为没有什么好哭。或许我觉得留恋的一切也只能在心头。哭了反而觉得一切都像眼泪那样溜走了。也或许,如果那天像是从前的样子,说不定,我会哭得像其他人一样。

书太多,回忆也很多。感谢这些年来的一切。我喜欢的,不喜欢的,我爱的,我恨的,我难过的,我开心的,我眷恋的,我放弃的,我执著的……对,都告一段落。收拾心情吧,没有一样东西可以stay long。月有阴晴圆缺; 浪会打击浪石改变石状; 食物会腐烂;人,有悲欢离合。承认吧!

下个星期三,最后一科。也是最后一刻。我,想自由。

其实还有很多,真的很多……


   中五的课本,
其实我会想念

*感谢大方送我书的你们。
林康琪、吴家仙、黄志麟
我想,这不会再是To:美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