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Monday, August 13, 2012

伦敦奥运



我没有想过8月的第一个帖子写的是“伦敦奥运”。不过也对,世事难料。如果事情都是自己预料之内,没有突发的,那可能衬不上是人生。

我错过了奥运的开幕典礼直播,看的都是重播。但是我没有很用心的看,只记得经典的是豆豆先生,Mr.Bean。多久没有看过Rowan Atkinson的作品了,我不知道。虽然他白发多了,皱纹也多了,但他搞笑风趣再次在舞台上展现了风采,沾了大众的欢呼和掌声。透过电视视屏,还看见后面的观众拿起手机还是相机似的忙着把镜头朝向他。这就是一个成功演员的魅力。

与2008年北京奥运相比,我对2012的奥运并没有什么关注。但伦敦奥运发生的打假球我还是有丁点关注的。毕竟网上电台电视都再隔天报道。自己也在网上看了“假球比赛”。看了不知道是好笑、好气还是好闷。很多人对此也给了很多的评论。有人说球员缺乏体育精神;也有人说不应该把剑指向球员。输赢在一场比赛固然是每个参赛者追求的目标,但是把目标似为固然就会扭曲了追求的意义;然而,顺从命令,是对是错?那有如何判断?

另外伦敦奥运的经典就在于我们的拿督李宗伟和中国的林丹的对决。那一场比赛,我和家人都守在电视机前。虽然我不会打羽球,但是对于两个高手的对决,再怎么不会打球,看球赛的我都感受到刺激快感。和2008北京奥运比较,今年,拿督李宗伟的水准更上一层。双反都把每一粒球都视珍贵。可惜的,虽然最后败给了林丹,但是我们还是为他骄傲了。

继羽球风波,接下来的焦点都放到了10米跳水项目。因为大马代表女子组代表,潘德莉拉再次为我国争光,在本届奥运摘下了第2枚奖牌。也因为这年轻女孩,跳水项目在大马掀起了风潮。但更重要的是,我国的Jalur Gemilang再次展现的颁奖典礼上,让许多人热血热泪。因为始终,大马运动员在今年的奥运会上表现极佳,创下高峰。 

不管是金、银还是铜牌,体育运动本体是为了锻炼身体或是纯属兴趣。当它演变成一种比赛,一种压力的时候,运动员背负不在是兴趣和身心,而是更重大的责任和压力。但我相信,大马的运动员无论在生理和心理上都能达到一个平衡点。再次为所有运动员欢呼喝彩。 

转眼,一个小时后就是闭幕典礼。可惜,感叹,时间总是冲冲流去。反之,庆幸,欣慰,精彩的画面,都烙印在脑海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