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Monday, January 13, 2014

·如果有一天你跟朋友出街,在用餐时突然一对情侣朋友说分手
你或许会傻眼,再跟他们说不要开玩笑。
又或者
为了不让自己陷在那么尴尬的场面,你选择站起来,再离开。
这是你不想参与在话题内给予的反应。

·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遇到你的旧情人,
你或许觉得伤感,又或者心跳加速。
然后你是否转身就走?还是向前去打招呼?
更可能
你装得一点也不认识然后擦肩而过。
不管怎样,这是你对发自内心的情感的面对反应。

·如果有一天我冒冒然,突然丢你台上,你或许会傻眼,再词穷。
为了不让现场那么尴尬,你或许会哈拉两句。
这是临场反应。
至于你是哈拉,还是头头是道,那另当别论,因为那是一个人临场反应的技巧。

基本上,很多时候,一个人的反应是可以反映出很多情感的。
通过一个人的反应,大约可以猜测一个人对当时情景的心情、心态、思绪、态度和心理素质。


但很多时候,
不是我来不及反应,是我不知道如何反应。

所以我微笑。


因为微笑
将胜过一切

所以
如果有一天,你跟我闲聊,
我没反应,只是对你微笑,
你就知道
我其实不太懂得如何反应的你。
或者
更贴切的说,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