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Tuesday, January 14, 2014

强逼

我了解很多时候我们身不由己
很多时候总是履行着一些我们不想做的事

比如说
明明到了学校要上课
突然你发现原来有一份assignment明天要交
结果你落跑,skip了那一堂课
朋友笑你又逃课了
或者友人问你为什么没去上课
答:其实我不想的,在赶assignment啊~

又好比说
本来最近手头很紧
已经预算说手头的钱省省地用
才能挨过月尾发薪
结果你在周末出街
看中一件打折50%的却还要还要花上一百块的上衣
这种在手痒又抱着很值得的心态下
你买了
才发现,不知道怎么度过这个月尾
本来可以吃碗面的午餐要吃面包
朋友看你最近很不妥
友人问你最近怎么了
答:还不是那天看见那我很想要的衣服半价,我存了很久,现在半价,不买太对不起自己了!要不然我才不想像现在这样。

这样说好了
可能一路上外面的诱惑很多,很多时候我们都不能自控,结果付了一下不必要的过路费当教训。

在自己的立场来看,我们还真的觉得是外来因素导致自己做了什么什么的。所以我们会说:【我不想的】,【我被逼的】,【还不是因为…】等等。

可是跳出框框,你有没有发现,
外者会觉得说:【要不是你心不定,你何谈‘我不想的’】,【如果是你不想的,别人怎么逼也逼不了你】,你还敢‘还不是因为’什么?。

好,
好一句,【我不想的】、【被逼的】。

附:有时,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这道理,你懂?
有时,我们还要-将心比心。
这句话,你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