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Monday, May 11, 2015

现在,是来自以前



这图片看似很哀伤,但文字里诉说的含义是个很温馨,很温暖的画面。

让现在的自己,回眸转身,看看过去的自己,那个不整合的自己。承认他所做的一切,认可他过去的努力。允许他继续住在心中,但要把过去还给他;注视他,从他眼里和整体上理解与感受他所期盼及所需要的,让现在的自己补送这一份迟到的礼物。

透过雕塑的方式渐渐连接自己。完美似乎遥不可及,无所谓。大家更需要的,是完整自我。

很抽象,很难明白。没关系。

闭上眼,试想着自己身后,是那过去的自己。要看见他,需要回眸,转身。

看见了什么?

如果他很卑微脆弱,那就给予他自我认可。再看看自己是否有着他的影子,若有,可否把卑微脆弱归还给他。如果他很健全活泼,承认他的活泼好动。感谢心灵健康成长的自己。看他对未来期盼着什么,让现在的自己来兑现,继续整合自己。

无论他是一个怎么样的自己,都感谢他。因为他,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是时候,感谢自己。承认自己。为失散的过去和现在的自己相逢,连接,成为完整的一体。

老师,是这样吗?
为什么写了这篇帖子让我有种感觉:一定有不明白的朋友们觉得我是个疯子。


我看过家庭雕塑,感觉有点相似,可以明白文字里所表达的。谢谢,同哀伤。这篇文字带来的画面感让我长知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