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aturday, May 23, 2015

不爱自己



有时还真的觉得自己不懂得疼爱自己,珍惜自己。特别是在认真做事这方面。

我有连续几天几乎坐在电脑面前长达好几个小时,却不发觉原来时间在我静坐、打字、看资料、研究等的情况下迅速的流逝。一是我本身做事的效率很慢,二是我真的很努力和用心地在品尝和吸收资讯。当然在两者之间,选择后者会让我感觉良好一些。但我不排除前者的存在性,因为也许,它是主导者。

我从认为“十点还早,还可以有时间让我有时间准备课业”到现在认为“啊!那么快就十点了?!”;从之前认为说“十一点属于很迟,不吃宵夜,准备入眠了的阶段”到目前认为说“十一点的夜晚还算早呢,我又感觉有点想吃些什么的”的概念转变实在让我有点惊讶自己对课业责任心可以如此认真和牺牲。

我知道自己没有很优秀。也晓得自己需要的时间比他人来的长。我没有办法与他人相较。因为我比他人慢,比他人更容易担忧和慌乱。

说这样的日夜白昼生活不累是假的。的确很伤神,甚至伤身。每当我把自己想表达的意思诠释于文字的时候,我总有顾虑。总有一个以老师的角度来批判的倒影浮现,那倒影会让我在衡量作品的价值品质上带来特定的施力。或许说,压力。无论我多努力,在那自我的老师倒影里,一直都是不够好。而我想我能做的是无限量放大自己的本能和力量,用自我眼光来衡量自我完成的作品。达到自我认为的“尽力”,“可以”,“满意”的成品时就放下手和肩膀上的担子。之后的,就让自己慢慢的学习接纳别的目光所带来的评论或赞语。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