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unday, January 18, 2015

睡醒的记忆

睡觉醒来,突然有好几个画面不断浮现在我脑海里。不是梦,是之前实实在在经历的事情。是一些以往那五味陈杂的记忆。虽然画面断断续续,但感觉却触碰到了心里深处。那些画面似乎记忆犹新。反复的画面,每一眼,每一幕,在脑海里,都历历在目。

我记得有一次坐在姐姐对面,告诉他我生气他的原因
我记得他如何带我到山上,抛离自己的身份和地位看世间
我记得短短的10至15分钟就可以突然开窍,感觉辽阔

我记得那时和你第一次进戏院,你在我背后做了些什么,我当场‘啊’一声大叫
我记得我们一起笑他们,一起安抚他们,大家一起打闹

我记得我就是很在乎每一个关于自己的事
我记得我严苛地要求你一定要做到那样做到那样

我记得你坐在我旁边听我诉说自己的担心与懊恼
我记得你坐在我身旁忽然哭泣,告诉我以往的你如何造就了今天的模样
我记得你怕我怕得第一次和我开会说话说得断断续续发抖

啊,我的朋友,我亲爱的,我的至亲……

往事无论被时间抛得有多遥远,当它浮现在脑海的记忆里的时候,会感觉事情就像昨天才发生一样。

有些记忆太繁杂;有些回忆太苦涩;有些画面太滋味;有些画面太诱人。
是时候,起床,刷牙,开始新的一天。

啊,脑海的记忆,暂时在此停搁吧。

1 comment:

感性说书人 said...

人因梦想而伟大,却因回忆而精彩。
就是因为过往的五味杂陈,造就了今天光彩四射的我们。不需刻意封藏那些苦涩的回忆,偶尔品味点酸思忆些苦,才能点缀出甜蜜的可贵。
不过切记:偶尔伤感缅怀是念情感性,时常感伤就变矫情了。念情感性是好事,矫情就能免则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