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Wednesday, March 4, 2015

奇迹?你信吗?



如果你问我,相信生命有奇迹吗?我会说,不

咋看之下觉得这思想很负面?嗯,我没有。

新年里忽然听闻一个远亲的身体状态不好。所以住进了外公家。听说原因是刚做手术不久,所以要疗伤。不久,在她的同意下,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安老院。那远亲本身没组织家庭,所以就此决定进入安老院休养。

听闻只是个小手术,但身体反应却不一致。我一直没看见那远亲本人,也没有办法断定他的状况。只是亲戚们都觉得很不妙,在众人的逼问下,她才透露,她患上癌症,第四期。

现在,她在医院里。听闻状况:出血不止。

我还是没有去到医院看看这远亲。期间,我不时想起这远亲在我记忆里的样子。似乎有点担心记忆会被脑袋的退化而抹杀了她在我脑海的样子。

我跟她不熟,也不会说多少句话。有多少年没见了?多,很多年。

她隔天就这样昏迷了。在还没来得及立下遗嘱的时候。在我赶课业的时候。

我依然没来得及探讨她的病情和状态。只是知道,亲戚们都为这一个她奔波。这一个昏迷的她,癌症第四期的她。

在我得知医生和家属同意为她做放射性治疗的时候,我口吐的第一句话却是:你问过她吗?你们知道她的意愿吗?
那一个,躺在病床上,昏迷,癌症第四期的那一个病人。

渐渐地我开始不为“应该救人而去救的”的道德观念坚持下去,不为“凡是都要与病魔抗争到底”的理念绑锁其他观点。

我问妈妈:“医生没告诉你们苏醒的机率吗?”
妈妈只答:“希望会有奇迹吧”

之后,她苏醒了,情况却非常危急。后来傍晚,情况又稳定了,却未能发言。


她会怎样?之后的之后,她会如何?


到底大家是因为惋惜而在努力延续生命;还是因为病人有事还未交代清楚而决定抗争下去;更是不是,病人坚决治病,盼望复原?


其实你要的是什么?要的是什么?


是应该愿奇迹发生在亲友的观点下出现;还是应该但愿奇迹发生于病人所属的愿望下?



奇迹?你信吗?




衷心但愿你会得到你想要的。要是没能见到你,但愿我的记忆深刻,留下那个样子的你,在我脑海里。这样的记住,对我来说,已足够。

3 comments:

感性说书人 said...

难怪前一段时间你酱激动
刚好你的assignment又是这个题目

Mae Ching said...

O.o
其实做assignment时,这件事还没发生…
不关事啊~
Assignment的题目是我选的…
这是因为看过类似的个案… 所以改观很大。
Btw, she just passed away. Yesterday midnight.
I think everything is alright for her. =)

感性说书人 said...

Wish her rest in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