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aturday, March 14, 2015

电影


最近踏入戏院的次数有点频密。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说我是一个不常去看戏的人。而且通常我都会拒绝。我是那个10次看电影应该有9次是缺席的。不,应该说,10次都缺席。

我没有不喜欢进戏院看电影。只是,没有特别喜爱。

要不是过年期间,阿姨买了票临时不能出席,把票转让给我,我想我不会破戒踏入电影院。为什么说破戒?因为对我上次进入电影院是去年看贺岁电影的时候。快一年了吧。我都没踏入戏院。所以久而久之,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去看电影。我会乘机回答说,因为我想破自己的记录。一年不进电影院。一年过了,再多一年,年年那样累计下去。

其实也没什么的。只是我真的很少看电影的习惯。想想,看看,或许我是个很沉闷的人?我没有特别喜欢的消遣喜好。我只是觉得,需要我的人,我都愿意把时间花在他身上。我爱的人,我会花时间在他身上。可以、愿意做些我不常做的事。我不人云亦云,但在一些人身上,我会。只要我觉得我需要陪伴他,他也需要我的陪伴,双方都需要互相扶持,我都ok,都愿意。而且很乐意。而且这样,我更看见一起共享时光背后的意义。其实问题不是在于什么样的活动,而是在于彼此共享时间的质量,生活的品质。

就像近年来,好几次踏入电影院,都是与一些很重要的人一起观赏。在这多工作量的几个星期内,我已经推辞了好多好多的事。但还是没推掉看电影的这一块。其实,若我坚持不看,拒绝,我大可做自己本来要做的事。但我没有。前后三次进电影院,第一次是和阿姨妈妈姐姐看,第二次是和爸妈与姐姐一起,第三次,我想是短期内的最后一次,是和爸妈一起看。都是他们想看的戏。所以我还是参与了。

或许我害怕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陪伴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我会尽力陪伴。即使有再多的不满和怨言,我还是会陪伴。对家人,对朋友都一样。

对于我而言,只要我在乎的人,我都觉得陪伴和共处的时光比很多都来的更重要,更有价值。

因为我知道,或许不是剩下的时间越来越短,而是时间本来就不长。我留下的或许也不久。

我好想走得远远的。只要我可以,我必走。走去哪里?不懂。随风吧。或许,哪里都不去,就在这儿。无论是肢体上还是心灵上走去,都算是走。我想,只要达到其中之一,我的期盼都算已实现,我满足。

其实看不看电影不在是重点。忙不忙也不会是理由。最像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没有什么忙不忙的借口。一切只是因为优先权。

People say,
"nobody is busy, it's just a matter of priorities."

Which is so true.

1 comment:

感性说书人 said...

难怪上次讨论时我和yc说要看电影,结果你说不要

所以我们还没有很重要啦😡

所以

哼!我下一阶段的目标是:把你弄到陪我去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