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Wednesday, March 11, 2015

“碰面”教会我的事

连续和姐姐聊了大约一个星期… 又再一次和她“碰面”聊事了。那时的我真的太无助,没有一个可以好好抒发当时情绪的对象。我向好几个朋友哭诉说着自己多么压力辛苦和担心。但是还是没用。也不晓得为什么脑海里忽然出现她的影子。一发不响地就写了一篇关于自己当时的心情给她。

我哭着,颤抖着,写着。感觉自己无能为力,好糟糕。我写着写着,又哭着哭着。写得很真实,哭得很坦然。

她是我目前为止可以在她面前哭得很坦然很真实的一位。一次性地,没有质疑,就很自然地放生大哭。只是每次这样之后,我都觉得自己很小孩子。但只有在她面前,我没那么多顾虑,没那么害怕担心。我不怕在她面前展露那个微弱的自己,我不需要担心。有她,我觉得自己可以哭得很舒服。

我想自己对上一次哭得那么凶的一次是好久之前的事。我想也是在她面前吧!能够这样舒服地哭出来,我觉得是件好事。

我把自己的思绪坦白地告诉了她。她惊讶吗?或许吧。我其实不晓得自己怎么会有那样的想法。

我其实我很想离开。真的。我想去好远好远的地方,体会外面的生活。我很向往自己想要去的去向。可是却被一些事情约束着。

很感谢自己又因此领悟了一些事情。让我有机会对自己坦白,正视自我。我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姐姐说,让我习惯性地做那我之前做的那个功课吧。嗯。好的。


流下伤心压力害怕担心掺杂的眼泪。一次性从眼角划过,也能把那些情绪一次带走。那是我抒发情绪,继续前进的方式。他教我说,吸起所有好的,新鲜的,干净的空气。吐出所有肮脏,烦躁,压力,辛苦和坏的二氧化碳。
我可以诉说自己的情绪,坦然接受自己就是这样的自己,面对生活的种种。我不再自我责骂,不再自我批评和贬值。我接受,我探讨,我行动,我学习。

写完那刻,我的眼泪就会停止。就像我写信息给姐姐那样,边写边哭。写完最后一个字,神奇地,我的眼泪就停止了。陈美青又准备做一个更好的自己了。

每一件尝试把我摧毁的事情,都是让我发掘更多自我发展的空间。我领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