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Thursday, April 30, 2015

回顾;遗忘


刚刚整理文件,发现自己当初写下的文字,是我写给自己,写给姐姐的文章。一篇,很长的文章。看着看着,眼角的泪又滑落了… 

我以为自己几乎忘了当时难过的种种情绪和思绪… 以为自己回顾时会微笑着… 结果对于当时写下的情绪和感觉,依然记忆犹新。回看当时的时候,眼角依旧落下那般忧伤的眼泪。

我再一次想起你拿着我手机刷着刷着,有心地阅读每个字,脸部表情严肃,中半段嘴角却扬上微笑起来… 在放下我的手机后告诉我,“嗯,其实你懂的很多。”

是,我懂的很多。只是有时候,我无法说出口;不想说出口;不肯说出口。

感谢你耐心地等待,细心地品尝我说出口的每一句话,和长时间地陪伴。内心的无助感已经随着耐心、细心和用心的陪伴渐渐地抹去;黑暗和迷茫的画面也已经逐渐地退色。一颗坚韧的心已无形中在成长带来的力量下扎根,慢慢地,缓缓地…

我想静静地看世界。静静地看,可以感受更多… 因为安静的力量,很大。

那般忧伤的记忆在我脑海里游荡;悲痛的感受陷入心底。我没有忘记,也没有遗忘。因为我确实经历过,体会过… 怎么可以就此淡化记忆?

有些事,何必急着去遗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