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Monday, March 7, 2016





今天又看到很美丽的画面
一个年纪较大的婆婆走进火车,还拉着小车子,装着报纸等杂物
一个上班族姐姐站了起来,拍拍Aunty 的肩旁:“Aunty, 你坐这边”

每次步行都让我有所领悟。有些画面太漂亮。使我恨不得把当下给纪录下来。只可惜我只能用脑袋的能力,把它都储存在记忆里。

但愿每一天步行,我都可以看到不懂的画面。有一天,我的生活会因为这些生活小事物而变得更有画面。

每一次步行,都让我看见些什么… 就像搭火车的外国人,我每次见到他都会对他微笑,他既如此。那一种陌生人的对望微笑,足以让我心情开朗。生活,并没有看起来的严苛,事实上,生活还是有一丁点近人情的。

每一次步行,我都想感觉到了什么… 就像今天步行回家,路途经过一群人在路边伴奏音乐,有的唱歌有的玩乐器。赶时间的我快速把眼神投入那群人里。嗯,他们多半是有残缺美的队伍;却唱着很轻快,甜蜜的歌曲,甜滋滋的,暖了我的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