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掉牙


Hey, 你还记得她吗? ;') 那是我和你提起过的一个小女孩,当时你还说着不明白她的爸爸为什么要把女儿的照片放上网,是让他的女儿红吗?还是成名等等。你说,即使未来你帮你女儿拍下照片,也一定不会那样放。因为你不喜欢,很不喜欢… 总之,你就是不认同。

她长大咯!看,她门牙掉了,却依然笑得很开心,笑得很灿烂。她的父亲一样为她拍着很多很多照片。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她的生活点滴。

--

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掉牙的时候。我记得那年的我空着门牙,笑的时候都不敢露牙齿。因为担心被别人笑,因为怕被人家批评自己吃太多的糖而掉牙了。但事实上,小时候的我并没有经常吃糖。而被那样扣帽子的感觉很不是滋味。

我不反驳,从不反驳,一路以来都不敢反驳。
我凭什么反驳?怎么可以反驳?

--
可有谁知道,那样的嘲笑,那样的“诬赖”,对那小时候的孩子有何影响?谁晓得,那样的经历会为她的成长带来怎么样的变化?又有谁会预算到,多年后,那是一个怎么样的延生?

但又有谁,可以理解,可以明白,可以站在那小孩的思维去体会,去感受原来那在大人们眼中看似无伤大雅的“玩笑”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多大的玩笑”。

我很佩服乔乔在门牙掉落后,等待新牙萌芽的时候依旧可以像以往开嘴地笑。很开心,很自然,很天真的那个笑容。至少这个阶段她没有被“无伤大雅”的“玩笑”照成她多年后,内心的“无心伤害'。
                             
                                                          




她的牙齿渐渐一颗颗地掉了…换上了新牙。意味着时间也慢慢地过去了,她长大了。
没有了牙齿,她还依旧笑着。灿烂地笑着。天真地笑着。


那你呢?
那我呢?


我们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