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兴趣的票根

倒数一天


那天和一个朋友聊天… 他忽然好奇地问了我,“其实你的兴趣到底是什么?” 我看着他,和别人叫我自我介绍的反应有点相识,只是在他面前,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像为了一些事情而需要提前做准备。虽然说的都是自己,但准备后说出口的时候还有点别扭。

对于那个问题,我直接跳入重点地说了纲要,也没有解释太多。或许我不太晓得,或许我不太分享的原因在于担心得不到认同?我很少向人述说我的兴趣是什么,以后出来要做什么,自己喜欢什么,将来向往怎么样的生活等等… 就连很亲的朋友或家人也不太晓得… 或许只有一些比较特殊关系的人知道些… 我想只有一个人大概知道,因为他是开启钥匙的人。

可能我喜欢的有好多个;我想要的有好几个个;我能去追的似乎一个时间只有一个。但我没有必要向人交代,没有可能好好地向每一个身边的人询问得知认同。

有时我做的未必是自己真正对未来想要的,只是想体验,好奇,体会一下;有时一些事情不是自己刻意要追求的,只是有时很幸运地有这样的机会;有时不是静静沉默不作声的就是自己不喜欢,很抗拒的路,只是有时还没有把自己武装得好,准备去迎战…

最后友人还是看了看我… 对我说了一句:“好好表现”…

这一句“好好表现”,意义非凡。让我原本带着“随性”的心态演变成开始“重视”的心态,背着一点“压力”的身份,也持着“要做到很好”,“表现优异”的态度去面对这次所得的机会。

入门票票根我拿了,就要附上那个责任… 吊儿郎当,随随便便?那还不是我。我会珍惜每一个得到票根的机会,更会把握持着一张票根的掌控权,告诉高抬贵手递我票根的叔伯兄弟证明,训练我的人没有白训;相信我人格的人没有看错人;对我表扬的人有眼光;生活上课业上学习到的知识没有白流;给我票根的选择:没,有,错。

那到底我实实在在喜欢的是什么、兴趣到底在哪里、最想得到去哪里的通行证?

呵… 这个问题,对你重要?

或许等你以后看我长大,看着我成长的多年后的我在做什么,都在做着什么的时候,你可能可以找到我的答案。但准确度有待验证,因为可能我做的不是自己喜欢的。有时候不是喜欢,兴趣两个字可以当饭吃。

所以啊… 

喜欢、兴趣、生活、期待、盼望、票根、通行证这些事,得空的时候,都很值得思考。


怎么就是要临时抱佛脚 T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