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aturday, July 4, 2015

半年

我要眺望远方,看着蔚蓝的天空,像看着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步步前进 … …

··2015 已过了大半年,回眸看看以往的自己,欣慰地看见自己离过去渐渐的远去;却为心割的感受感觉痛彻心扉。

··六个月内始终有特定的突破。我很少为新的一年定下目标并用文字记下。但我坚信自己对于2015的思路还算清晰。我想或许因为自己知晓跌倒的意义;又或者已经体会当前痛楚的极限,不想再重复反复颠倒碰撞的滋味。

··我相信人类是求生的生物。任何行动和举止都是求生的体现。对于行为的对错和举止的是非,我还没有控权。或许这些都不太重要,我更关心的,是每个求生体现的根和本。

··我不想再往后退,也不想像吃了迷幻药的个案不断地让过去吸引着。这份毒药确实很危险,一旦碰上,更会上了瘾,被以往的美好与伤痛牵着,甚至锁绑,无法脱离过去,寸步难行。

··当你想告诉别人不要对他人有偏见的时候,你更应该做的,是以行动证明你可以接纳更广泛的人群。

··这一年半以来,有两个人向我说了一样的话——— “你就像是以前的我。”这仿佛在告诉我:面对一些世俗的情节是件再也普通不过的事。又或者,那是个必经的过程。一旦跨越了,那就成长了。

··在生活过程中,最有趣的地方,莫过于在过渡时期的转变和成长。没有比这转变的成长更有价值、更加喜悦。

··虽然回顾依旧感觉苦涩,也许那是年轻、青春、青涩的代表作。再苦,也都会有甘甜。

··生活不难,不苦;但却也不容易。年,总过得很快。在跑道上的自己,走了几公里?拿了多少;放了多少?

··有些梦像似幸福的催眠,却会带着一些微酸的感觉。有时候,梦做一半,比较美。

··不忘感谢很多身边出现的人。有播种子的、有施肥的、有拔苗助长的、有踩踏的、也有路过的。想念的继续挂念;想靠近的继续保持;想脱离的继续远离;想握紧的继续牵牢;想冲刺的继续赛跑;想放走的继续丢下;想爱的继续迷恋。都没有错。请好好善待自己。

··其实也没有很远,过了,也就走了。去哪里?不晓得。愿可走远,是否回望,看着你的眼神有答案。不变,至少至今,没有变。

··有一种情感叫陪伴。太阳升起,抬头望望,微笑前行。可以,同步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