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写给即将告别2014,迎接2015的自己

我又看完一本书了。整个假期里,我不断告诉自己,我要好好规划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增进自我,充实时间。我还告诉自己,我要好好爱惜自己,不断地成长,而且卓越成长。因为所经历的事,所以我更清楚。

曾经我不太会把时间花在阅读身上;曾经我认为只要有事情做就代表没有浪费时间;曾经我以为努力后要好好给自己来个漫长的休息时间当作奖励;曾经,我盲目憎恨、讨厌及埋怨生活中的不如意,生命中所面对的两难。但渐渐地我不再单纯地阅读、随便地做事、不断地埋怨及持续地负面。我花更多时间在自我调整与思考身上;我读懂故事背后带来的意义和启发;我不但减少实行无味的事,而且我尽自己所能做些帮助他人且能提升自我的事;我不再觉得努力是件应该做的事,而是对自己生活的一种态度;渐渐地我也了解,很多事情或许是种定律。

“经历悲痛,所以知道欢乐的可贵;经历离别,所以珍惜团聚的滋味;经历过快乐,是因为体会过伤心。”

只要懂得生活上存在着这种定律,就不会拒绝继续找寻快乐的踪影;也不会在感受快乐或悲伤的极点时就此停顿。好的不好的都会走的,也会过的。之后,只要有那颗愿意的心,总会好起来的。

“都是成长的机会。”

感谢今年以来自己所面对的周遭事。这些都是让我成长的机会。事后我明白,所有自己经历的伤痛与考验,都是上天给予我成长的机会。

“我会哭,因为我是个有血有泪的人。”

我可以承认自己眼浅,可以承认自己是个爱哭鬼,也可以承认自己难过。感谢每次让我在你面前放肆大哭的你。谢谢你看着我哭,让我感受自己的痛。让我了解:我经历,我学习,我成长,所以我存在。

“能够经历成长,是件幸福的事。”

一夜间,感觉自己长大了。我想,没有什么事能够比成长带来的喜悦更有意义、更有价值。这份厚爱,我很珍惜。它让我明白:我曾经经历,所以我活过。

这年里所看见所感受所面对所经历的,我收在心里。对于这一切的种种,我心怀感激。甚至为此流泪。为过去的自己哭泣;为成长的自己落泪。

“对于一些在我生命中撒下学习与成长的种子的人们,我感激不已。一切,留在心灵深处。”

有些感激,已经转化成一串又一串的泪水。那些感激的泪,会一直寄放在心底某个深处,川流不息。就像一颗种子,被撒在一片宽敞的土地上,开始发芽,逐渐成长。

你的教会,我的领悟,接下来的路,都够用。


最后,我带着自己,跨越2014,迎向2015。

写给即将告别2014,迎接2015的自己。
30/12/2014 04.13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