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Sunday, December 20, 2015


-请停止流血-


这是我之前拍下的照片。是的,看着那血迹,实在有点不安和干扰。如果你看到这而感到反胃或不舒服,请你停止看。 it's ok. 

我想,一直没有人发现我曾有不断流血的时候。
或许心理上的摧毁会间接中影响身体的运作。那时候不断心灵脆弱,我的身体也一样不好受。
记得好几次鼻子出血,几乎洒满了纸巾。那时是在上课的时候,我根本没发现。直到朋友问我怎么又流血了。是,“又”流血了。
还有同学很细心,她发现我总是盖着鼻子好久,忍不住问我怎么似乎天天都看我有流不完的血。


我也在想,或许没人知道,我的头,也曾经一直流血。有时会不小心让我挖伤了伤口,又流,愈合,再不经意的碰触挖到,又流,又挖,又流… 这个循环的次数已经多到连我自己都数不清。
但这样的伤从还被人发现。所以不管是表面上的伤和血,还是心灵上的伤和痛,我想,我一直都往自己扛。

从没想过分享,是因为没有对象

不、应该说,我太挑剔于选择我觉得对的对象。

这次诉说,其实也不为什么。反正这个post应该早已publish。事实上,我只想自我看看以前,曾经和受伤的自己。

心疼吗?

疼。

但又能怎样?

我想我曾经有诉说的对象,但都不在。又或者,我把一些都距离千尺。真抱歉了一些真正关心我的朋友们。

如今看看,
那个伤痕,似乎依旧没有办法磨灭。又或者,偶尔隐隐作痛。或许对我而言还炽热,也或者再也没有关系。像已learned helplessness的状态一样,不断自问,“又怎样”。

伤,依旧在


等待痊愈的人呢?

我很少真的诠释自己的无奈和悲伤。通常会用个很婉转,却可以理解或明白的词句演绎出我的不安与难过。同样的,我也未能用言语来讲述个个内心的故事。
但我知道,有些很有心的人还是看的懂我,感受到我无形中散发的一种压迫感。

这样幸福的生活,我还欲求什么?


我很感谢。



但始终有人还不明白;但始终有人从未发现
一些事



…把想留的留在这个年度…
不想留的都带走


•我要带走那个更好的自己•

2 comments:

感性说书人 said...

首先,你需要控制你的手不要再去挖那个伤口
然后,流鼻血请看医生

Mae Ching said...

首先,有些伤口不停的挖会照成疤痕。可以的话我会努力不动它。
然后,我不是流鼻血。
咦,想想下,应该算流鼻血。lol
但是因为其他事而血从鼻子流出。
=)
overall,我没事~ =目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