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Ching......................................

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迟到的张贴 - 溜



我会
我会爱上这个地方
这个舞台

事实上
我已经爱上它


我想我找到了一个让我抒发情绪和压力的方法。一个可以让我不费太大力气去奔驰,享受迎来的冷风,任我翱翔的地方。如果姐姐再次问我如何处理压力,哭了之后怎么收拾情绪,这次我会答,这里。=) 

我不是害怕跌倒。失衡往后跌的确很痛。但那不至于。我怕的,是跌倒爬起来后,我会看不见。

-----

有一天,我可以自己去玩,自己去放松心情。即使我跌倒晕去,我可以相信那里会有人救我。有一天,我会不怕跌倒,即使我跌倒,我不会晕而看不见;有一天,我会不跌倒,即便我跌倒,我会让自己倒下去。

我期盼有一天,我会溜花式;在此舞台放空流浪。因为每次在这里,我都会不由自主地绽放笑容。我愿意让冷风亲近自己,让它迎面而来,愿意让冷风围绕我,那种感觉似乎能让自己变得更强悍。让心中溶缺成水的围墙,再次结成冰块,形成冰山,不再如此容易倒塌。

忽然在这溜冰的过程和经历中,我发现,很多时候想要进攻一道围墙,无论背后的目的在于更加亲近他人或事侵袭他人家园,都必须越过层层稀薄的云雾,需要无数的勇气的耐力,经历跌倒受伤甚至丧失视力的前进。可惜的是,那个再也不是正真的自己。说到更明一点的是,不断追求心里的渴望所展现的勇气与耐力是值得被鼓励的;但即使是超越自己能力好几百倍的“渴望”却依然麻木地追求,那不是“渴望”,是苛求,因为到最后,不但会跌得整身伤痛,也伤逝了视力,丢失了原来的自己。

原来,害怕,失衡,跌倒,疼痛,头晕,最后看不见;是因为自己已经渐渐地失去自己。


#迟到的张贴
27/5/2015
七个月之后,我还是很爱冷冰冰的空间,穿着一不小心就失去平衡的溜冰鞋,和在场上无人干扰我的时刻。
不晓得自己之前哪来那么多的”思绪“。是reflect太多?还是自己想太多?
我开始发现,回顾以往的帖子,我会不明白自己在写什么… >.<

No comments: